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食疗禁忌:红薯最好不要这样吃

编辑:ainideren329 2016-03-19 10:20

导语:食疗禁忌:红薯最好不要这样吃。街边小吃之一的烤红薯一直很受大家的欢迎。但是街边的红薯吃起来放心么?红薯皮在烤之前,很难说有没有洗过,就算洗了,有没有洗干净?这还是其次,最主要的是,有的红薯上有黑点,这些黑点是有毒的!

食疗禁忌:红薯最好不要这样吃

1、烤红薯的皮

那就先来说说烤红薯吧!这真是不得不说的美味。特别是红薯皮被烤过之后,脆脆的,香香的,恨不得将皮一起吃下去才好。但是从今天起,一定要杜绝这种想法。首先,红薯皮在烤之前,很难说有没有洗过,就算洗了,有没有洗干净?这还是其次,最主要的是,有的红薯上有黑点,这些黑点是有毒的!吃下去以后会出现腹泻、呕吐、发热等中毒症状。而烤过的红薯皮就看不出来黑点了,你完全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把毒素吃下去。再者,那种推着的烤红薯炉子,并不环保,会产生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长期吃这样的红薯,恐怕要跟抗癌背道而驰了。

食疗禁忌:红薯最好不要这样吃

2、与柿子同食

红薯的淀粉含量很高,吃下去容易产生果酸。果酸与柿子里的成分结合,会形成胃结石。吃多了甚至会造成胃溃疡!因此,这两种食物最好分开食用,并且时间间隔长一点,以五个小时为宜。

食疗禁忌:红薯最好不要这样吃

3、地瓜干吃太多

地瓜干作为一种零食,经常会在看电视的时候,不知不觉就吃多了。不过这怎么也比爆米花吃多了好,只是,吃多了难消化。这种硬度的食物,吃到胃里,胃的压力是很大的,何况又摄入得多。那些消化吸收不完的地瓜干就会在肠胃里发酵,使腹部胀气。再说,长时间吃地瓜干,对牙齿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食疗禁忌:红薯最好不要这样吃

4、生吃

很多人都生吃过红薯吧?你以为红薯生吃就能完整地保留它的营养成分,使抗癌的功效最大化吗?事实不是这样的。红薯的淀粉含量很高,生吃的话,这些淀粉很难被消化,容易引起腹泻。吃下去都不能被人体很好地消化吸收,还谈何价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