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烤红薯不宜多吃哦!

编辑:orange 2016-05-27 09:29

为何烤红薯不宜多吃呢?那是因为红薯含一种氧化酶,在胃肠道里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容易引起胃胀、打嗝等症状。现在街边的烤红薯,大多都已经换了烤箱,但还有不少都是用煤炭烘烤而成,煤在燃烧时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吃多了对健康不利。

为什么人在食用红薯后会不舒服,到底是什么原因呢?那是因为如果是晚上吃红薯,糖分多了,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容易胀肚。那么什么时候吃红薯最好呢?最好在中午的时候吃红薯,因为吃完红薯后,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个小时的吸收。同时,下午的阳光照射正好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

空腹不宜食用红薯那是由于红薯含糖量高,空腹吃会产生大量胃酸,当胃酸过多时会刺激胃黏膜而引起返酸,让人有烧心的感觉。

红薯还不能与太甜的东西同吃,因为红薯本身是甜的,如果再加上甜食一块吃,会增加胃食管反流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