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薄荷可以有效去除口腔异味哦!

编辑:orange 2016-06-06 13:49

如果你吃了大蒜或者葱油饼的话,担心口气问题。而不敢开口交谈,建议嚼2~3片新鲜薄荷叶或者荷兰芹(parsley),都有助于去除这些令人尴尬的气味。

绿茶含有大量的氟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儿茶素能够减少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同时可除去难闻口气。吃法:视个人喜好,一天喝2~5杯绿茶,建议在用完餐或吃了甜点之后饮用。另外,绿茶里含有咖啡因,所以孕妇应该限量饮用。

品尝日本料理的生鱼片或是握寿司,都要配上那呛得人眼泪鼻涕直流的芥末,主要目的为了杀菌。吃法:除了搭配生鱼片食用,也可以将一小匙芥末加上少许酱油调匀,做为水煮海鲜类的沾酱;或者将等比例的芥末、蜂蜜及水拌匀,淋在花枝、虾仁上做凉拌酱,能中和海鲜的腥味。 纤维粗就像扫把,扫掉牙齿上的部分食物残渣,另外愈是费劲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的抗菌效果。

吃法:将芹菜、小黄瓜和胡萝卜切成条状,一嘴馋就抓来嚼一嚼,按摩一下牙龈,顺道补充一天的蔬菜量。 适量喝水能让牙龈保持湿润,刺激分泌唾液。吃完东西后喝水,顺道带走残留口中的食物残渣,不让细菌得到养分,借机作怪而损害牙齿。饮法:每个人一天需要喝6~8杯水,尤其吃过东西之后,如果无法立刻刷牙,切记喝一杯水来清洗口腔,减少一些蛀牙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