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吃盐过多容易引起哪些疾病

编辑:orange 2016-07-19 11:30

饮食偏咸,尤其是某些零食盐分含量过高,例如吃炸薯片、方便面等会让人不知不觉吸收过量的盐分。摄入的盐多,肾脏负担就会加重,有导致肾功能衰退的可能。与此同时,还会导致血压升高,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流量,从而诱发肾病。

长期使用肾毒性药物容易导致肾小管间质损害。肾损害可表现为:乏力、口干舌燥、食欲不振、尿频、尿急、尿痛,甚至出现血尿和无菌性脓尿,并伴有关节痛等症状。有的直接会引起急性肾炎或肾小球坏死等肾病综合征,重者会导致肾功能衰竭而死亡。

啤酒有液体面包之称,不少人认为喝啤酒不会有损健康。尤其在夏天,很多人喜欢边吃海鲜边喝啤酒,这种方式曾被肾内科医生称为“最伤肾的吃法”。

软饮料和运动饮料的过度摄取会间接损伤肾。人体内的酸碱度为7.2,这些饮料普遍为高度酸性,饮用后体内酸碱度明显改变。肾脏是调节人体内酸碱度的主要器官,长期过度摄取软饮料及运动饮料,会给肾脏带来负担,增加肾脏损伤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