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有这些原因形成了口气哦!

编辑:orange 2016-08-08 10:26

形成口气有几种常见的原因:一是因为食物残留在口腔中没有进行及时的清理而继续发酵,形成了腐败物,在发酵的过程中和之后形成的腐败物产生了气体,这种原因所导致的口气可以简单的通过清洁口腔而去除;

导致口臭的原因,就是人们常说的“肠胃热、胃火旺”,当口腔、胃部或者肠部不适的时候,都可能在消化系统中形成味道,产生令人厌恶的口气。

肝郁后就会侵犯脾胃,导致脾胃不调、脾胃气滞。另外,由于脾胃消化功能不好,腐食就会化火,而且气滞本身也会滞久而化火,胃热就这样形成了。胃热熏蒸胃里的腐食,腐臭之气上犯于口,人自然就会有口臭了。

如果舌苔黄腻,时不时还觉得胃部有热感,加上工作压力大,人经常处于高度紧张状态,饮食没有规律,消化功能也不好。这种情况在中医看来,叫做气滞、胃热。长期精神紧张叫做肝郁,而肝的功能本来就是主身体的气机通达,所以肝郁会导致气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