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喝水少尿液容易造成泡沫多

编辑:orange 2016-08-24 08:41

男性尿液泡沫增多是什么原因呢?尿液浓缩:在饮水过少、出汗过多、腹泻等情况下,人体因水分不足引起尿液浓缩,造成尿液中蛋白及其他成分浓度较高,容易形成尿中泡沫增多。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滕杰指出,如果属于下列情况,那么尿液中泡沫增多并不属于病变:尿道中存在精液成分:男性如果尿道中存在精液成分,可以引起泡沫尿。如逆行射精(常见于糖尿病同时伴有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症患者);经常性兴奋使尿道球腺分泌的黏液增多、遗精后等。

偶尔出现的泡沫尿,多半是生理性的,大多能找到引起泡沫尿的诱因,如排尿过急、尿液浓缩等。如果去除上述诱因后泡沫尿消失,且没有伴随其他异常症状或疾病,则无需太担心。

蛋白尿:尿液中蛋白含量异常升高是引起泡沫尿最常见的原因之一,也是各种疾病尤其是肾脏病的重要临床表现。各类原发性肾脏疾病,如各类原发性肾小球肾炎等和各类继发性肾脏损害,如糖尿病、高血压、痛风、肝炎等,均可以导致肾脏损害,尿液中蛋白增加。而多发性骨髓瘤、急性血管内溶血、白血病等,虽然肾功能正常,但因血液中出现大量异常蛋白,尿液中也有蛋白漏出,形成蛋白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