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补铁要适量哦!补铁应该注意哪些事情

编辑:orange 2016-09-24 14:31

补铁应该循序而补,遵循“小量、长期”的原则,预防铁中毒,特别是服用铁剂,更应该严格遵循医生嘱咐。过量的摄入铁,就会造成铁中毒,轻微者会头晕恶心、腹泻休克,严重者甚至会昏迷死亡。

红枣含有大量的铁元素,不仅对缺铁性贫血有很大的疗效,而且促进白细胞生长,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补血是女性进补的一大理由,所以很多人都会多吃红枣补血。

但单单靠吃红枣补血效果甚小,而且红枣皮容易滞留在肠道中不容易排出,影响肠胃消化,摄入量过大就会引起肠胃涨气。如果想达到最佳的补血效果,建议吃红枣时搭配一些葡萄干、龙眼等食物。

孕妇特别容易缺铁性贫血,那是非常麻烦的,补过量对身体也是大有坏处。要想彻底摆脱贫血,首先就要从生活饮食习惯开始,避免挑食厌食,要在平时生活中增加铁的摄入量,通过食物的补给是做好的方法,能从根源上预防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