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春季吃水果应该注意哪些事情

编辑:orange 2016-10-25 10:16

为何春季吃水果要注意许多事情呢?我们尝鲜的时候要注意,这些应季的食物不是人人都可以吃的。正在上火、感冒咳嗽,或是有过敏症的老人一定要当心,这几样食物新鲜时都是 “发物”,容易使旧病复发。

炎热的夏季,不要一进家门就开空调。我最好尽量打开家里的窗户,让阳光晒进来,让新鲜的空气流通,以便吸收自然界的阳气。特别是身体虚弱的老人,如果天气炎热,要充分利用这个时节,如果天气炎热难耐,尽量通过其他方式,如风扇、清洗等其他方式降温。

今年6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进入夏天的第二个月——仲夏。如果这段时间保养不好,就丧失了一年中最宝贵的修复人体老化的机会。这个时候我们怎么给身体加点促进快速生长的动力呢?主要做好三个方面。先别急开空调这个月,天地之间的阳气到了最旺盛的时候,人也到了生长的高峰期,我们身体的新细胞会长得非常快。

樱桃可以说是心之果:养护心脏的水果。中医认为樱桃可以补心气,养心血。而国外的营养学者索性把它叫做心脏的阿司匹林。阿司匹林有抗血栓形成的作用, 可用于心脑血管病。而樱桃更胜一筹。樱桃不仅使血脉能够畅通,还能温暖心阳。阿司匹林会使人发汗,长期使用,就容易阴虚。而樱桃不会使人虚,反而还有补心 血的作用。一般水果含铁不多,而樱桃却含很多铁,缺铁性贫血的人吃樱桃就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