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都怪我咯!乐观人群不易长寿是真的吗?

编辑:orange 2016-11-28 10:27

乐观人群不易长寿是真的吗?性格开朗,给人的印象通常是无忧无虑,压力小,似乎会更健康。但研究人员指出,“乐天思维”不一定能带来长寿,一个人若过于乐观,尤其在面对疾病或康复期,容易忽略其中风险。

遗传有影响。若父母长寿,子女未必也长寿,但会从父母那继承到一些好处。近期,《英国医学期刊》报道,某些人之所以更少生病,可能是大脑分泌的某些化学物质如5-羟色胺和多巴胺比常人更多,这正是拜遗传所赐。

受教育程度影响寿命。美国疾控中心的一份统计显示,拥有学士或更高学位的人,比高中没毕业的人多活约9年。兰德公司卫生经济学家史密斯表示,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更容易找到好工作,从而为人生做出长期规划,选择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努力工作寿命长。常说压力大伤身,但勤奋工作并不意味着会伤害身体。新研究发现,努力工作、干活的人(即使已退休),他们乐在其中,并不悲惨,而是更快乐、更健康,比消极工作的同行拥有更密切的社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