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肾功能不全者的饮食法则

编辑:orange 2016-12-28 12:50

每周还应吃2~3次鱼类蛋白质,可改善血管弹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钠排出,从而降低血压。平时注意多吃含酪氨酸丰富的食物,如去脂奶、酸奶、奶豆腐、海鱼等。若有高血压合并肾功能不全时,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

烹调时采用植物油,胆固醇限制在每日300毫克以下。可多吃一些鱼,海鱼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使胆固醇氧化,从而降低血浆胆固醇,还可延长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预防中风。

高血压病人强调低蛋白饮食,高血压病人每日蛋白质的量为每千克体重1克为宜。其中植物蛋白应占50%,最好用大豆蛋白。大豆蛋白虽无降压作用,但能防止脑卒中的发生,可能与大豆蛋白中氨基酸的组成有关。

有些人不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也就不知道如何主演饮食。高血压朋友注意了。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慢性病,它所引起的心、脑血管并发症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说起高血压的防治学问很多,但我们可以从一日三餐做起,这不失为简便而有效的防治高血压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