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年轻人无所事事还很累的原因

编辑:orange 2016-12-30 12:58

许多年轻人就是不听,游戏,电视,手机上网,都是不良嗜好。睡眠不足会导致脑细胞死亡。每晚睡眠4~5小时,连续三晚,便可杀死25%的脑细胞。保持充足睡眠,利于加强神经元之间的联系,增强记忆力。

美国南加州大学研究指出,常喝含高浓度糖分的甜饮料可损伤大脑海马区细胞,干扰正常功能,降低记忆力。尤其是未成年人,青少年时期常喝高糖饮料可能影响成年后的记忆力。凉白开、淡茶水才是人们的好饮料。

肥胖者出现记忆丧失的风险高出体重正常者3倍。而减肥可提高人体调节血糖能力,利于大脑海马区健康,能改善记忆力。因此,体重超标者应尽快通过控制饮食、锻炼等方式减肥。

多年从事记忆研究的英国爱丁堡大学心理学专家罗伯特·洛基教授在接受英国《每日邮报》采访时指出,人们过去常将健忘等记忆力下降的表现归咎于衰老,然而近年来多项国际研究发现,不良生活习惯才是破坏记忆力的罪魁祸首。本期,《生命时报》结合最新研究,采访国内权威专家,为您打造保护记忆的 “红黑”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