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女性喝酸奶可以预防乳腺癌吗?

编辑:orange 2017-01-01 09:59

酸奶中有嗜酸乳酸菌,可以减慢直肠肿瘤的生长,因此常喝酸奶的人直肠癌的发生率低于不喝酸奶的人。荷兰国立癌症基金会和有关单位进行了一次流行病学调查研究,结果表明,每天饮用酸奶可有效预防乳腺癌。

很多人饮用牛奶后会出现腹胀、腹泻和腹痛等不适,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乳糖不耐受症”。该症状的发生在使用抗癌药、抗结核药之后也会出现。

酸奶是以牛奶为原料,经过巴氏杀菌后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发酵剂),经发酵后,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优点,而且某些方面经加工过程还扬长避短,成为更加适合于人类的营养保健品。经过加工制成的酸奶,其中所含的蛋白质、脂肪、钙、磷,更易消化吸收,并且增加了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12、烟酸、叶酸的含量。

根据医学实验证实,酸奶含有多量乳酸菌,经常食用可以调整肠道环境,防止病源菌侵入体内栖息与繁殖;也可以防止毒素的生成,能强化免疫机能,刺激免疫反应。酸奶中的乳酸菌在肠道内繁殖,其代谢产物能通过诱导产生干扰素和促细胞分裂剂,活化NK细胞并促使免疫球蛋白抗体的产生,从而活化巨噬细胞的功能,提高了人体的免疫力,增强对癌症的抵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