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避孕药有副作用吗

编辑:orange 2017-01-09 09:59

某些口服避孕药所含的雌激素剂量较高,而部分女性将会因服用这种高剂量的产品产生副作用,如果改服用低剂量的配方,可以改善副作用。

口服避孕药不影响生育,这是一种完全可逆的避孕方法,停药后即可考虑怀孕,对胎儿没有影响。可以降低女性罹患卵巢癌或子宫内膜癌的机率;此外,口服避孕药还可给女性带来更多避孕外的健康益处,如调节月经周期缓解痛经,减少盆腔炎等。

口服避孕药常规口服避孕药主要成分是雌激素和孕激素,这两种激素与女性卵巢所产生的天然雌激素和孕激素相似,它们会通过某种反馈机制来影响卵子的成熟和释放,从而达到避孕目的。这和怀孕期间人体内通过产生大量雌激素和孕激素来抑制卵巢卵子的成熟及释放的原理是相同的。常规短效口服避孕药有很多优点,一是安全有效、避孕成功率高;同时不影响性生活质量,没有安全套的那种隔阂感;

口服避孕药适用于单独的固定性伴侣;如不固定性伴侣需与安全套配合使用,以预防性传播疾病。口服避孕药避孕效果极为可靠。避孕比尔指数为0.03~1.0。即每年每1000位按说明服用常规口服避孕药的女性,少于1位至10位女性会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