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肠易激综合征是什么疾病

编辑:orange 2017-01-17 14:08

肠易激综合征是一个常见的胃肠道功能障碍性疾病,一般不会发展或演变成恶性疾病。但作为一种功能性疾病,患者对于治疗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还 要综合作战。

放松的心态和良好的饮食习惯是治疗的首要条件。改善心态,改变生活和工作状态,症状便会有明显改善。同时配合生活方式的调整,经常进行体育锻炼.

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沙卫红说。这种疾病发生率并不低,在中 国,10%-15%的人患有该病,在美国,发病率则超过了20%。

鉴于肠易激综合征的症状复杂,可因个体而不尽相同,且反复发作,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因此发现相关症状后,首要的应对措施就是及时就医,了解 自身疾病的诱发因素、发病机制和当前病情发展程度,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调整饮食结构,改善情绪状态,才能实现逐渐康复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