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莲子猪肚制作方法

编辑:orange 2017-01-17 14:16

莲子猪肚:取猪肚1个,莲子50克,香油、精盐、生姜、葱、蒜各适量。先将莲子用水泡发,放入猪肚内,用线缝合后放入锅内,加清水炖熟后捞出晾凉。

番茄西米粥:将番茄去蒂,用冷水洗净,再用开水略烫一下,捞出放冷水中,撕去外皮,从中剖两半,再用刀切成丁块;西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发好,捞出沥干水分;锅中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加入西米,用旺火烧沸后放入番茄块,改用小火略煮;调入白糖、糖桂花,即可盛起食用。

水果沙拉:将苹果、梨、香蕉都去皮去籽,切成一寸长三分宽的薄片,桔子分瓣,草莓对切两半,放入盛器内拌匀。生菜叶洗净,消毒待用。在小盘里用生菜叶垫底,上面放拌好的水果片。再将鲜奶油、柠檬汁倒入色拉油沙司内拌匀,浇在水果片上。

立夏养生吃什么好?到了立夏节气,气温逐渐升高,天气变得炎热,使人感到烦躁上火,食欲不振,该如何解决这些症状呢?不妨从饮食下手,饮食宜清淡,应以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为主,既能补充营养,又可以起到强心的作用。再者在立夏时节,自然界的变化是阳气渐长、阴气渐弱,相对人体脏腑来说,是肝气渐弱,心气渐强,此时的立夏饮食原则是增酸减苦,补肾助肝,调养胃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