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谣言不可轻信

编辑:orange 2017-01-18 13:32

最近听到“白天不能喝柠檬水,喝了皮肤会变黑”的说法,这可真是让我们广大美少女们伤透了心,喝了这么久柠檬都没变白,原来都是因为在白天喝,看来以后柠檬水要放到睡前喝了,喝完赶紧关灯睡觉?

其实不光是柠檬,还有柑橘、芹菜等,其中都含有一种可能让您“美黑”的成分:呋喃香豆素。它是一种光敏化学物质,可以强力而迅速的吸收波长为320~380纳米的紫外线。在成分吸收紫外线的同时,也会聚集紫外线中的高能量,这种热量的聚集就会破坏我们的细胞,导致细胞死亡。

柠檬中维生素C的含量并没有您想象的那么高,在水果中它比不上“维C之王”沙棘和刺梨,也不如酸枣、猕猴桃和草莓;和蔬菜甚至不如新鲜的白菜帮,更比不上西兰花,而如果您喝的是晒干的柠檬片泡的水,那恐怕结果就会更令您失望。

怎么样,是不是有点后怕?别担心,您只需记住一句话:离开剂量谈危害,都是耍流氓。虽然柠檬中含有呋喃香豆素,但含量是否能达到轻易引发光敏反应的水平,这是需要我们思考的问题。有科学家曾经做过小范围实验,如果想通过吃柠檬来引发光敏反应,那您一天大约需要吃353个柠檬。这个量,我想姑娘们无论如何是吃不到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