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吃盐多会导致高血压吗

编辑:orange 2017-02-17 09:56

盐多确实易导致高血压,也易致胃癌。但日本人用白老鼠做过一个实验,给它注入一些致癌物质,同时给它们喂盐和相同盐量的豆酱——像腐乳一样的大豆发酵食品。

很多人对腐乳不太了解,问它是不是腌制食品?常吃是否有利于健康?答案是腐乳作为发酵食品,常食有营养有利于健康。现如今,包括酸奶、豆豉(纳豆)等在内的发酵食品越来越得到营养学的重视。

豆腐乳上有一层白丝健康吗?腐乳上的“白毛”是菌丝第一步,制作白坯。将大豆浸泡后打成豆浆,再将豆浆加工压制成豆腐。再将豆腐切成小块,此为白坯。第二步,接菌。冷却后将人工培养的毛霉菌种喷在白坯上,让毛霉菌接种在白坯表面,码好推进培养室。第三步,培养。经过36-48个小时,白坯表面就可生长出洁白的菌丝。

第四步。搓毛腌制。把白坯表面的洁白菌丝搓倒,让其把毛坯紧紧地包裹起来,保护白坯的完整。然后在干净的容器中重新码放整齐,最后再散上盐腌制起来,装罐后注入汤料。第五步,后期发酵。大概3-4个月即可发酵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