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香蕉土豆都有哪些神奇效果

编辑:orange 2017-02-20 12:55

吃香蕉和煮熟的土豆等富含淀粉的食品,可减少患肠癌的危险。可别小看香蕉、土豆这些不起眼的食物,他们对预防疾病也大有益处。英国剑桥大学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吃香蕉和煮熟的土豆等富含淀粉的食物,可减少患肠癌的危险。

每到感冒的时候,就会听到医生唠叨:“多喝水呀!”这句医嘱对于感冒病人是最好的处方。因为当人感冒发烧的时候,人体出于自我保护机能的反应而 自身降温,这时就会有出汗、呼吸急促、皮肤蒸发的水分增多等代谢加快的表现,这时就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身体也会有渴的表现。多多喝水不仅促使汗出和排 尿,而且有利于体温的调节,促使体内细菌病毒迅速排泄掉。

因为淀粉进入肠道后,肠道里的细菌将它分解。在分解过程中,淀粉使可能引起肠癌的废物加快从消化道排出体外。含淀粉丰富的食物往往含钾丰富,对维持肠道神经肌肉的兴奋性起至关重要的作用,有利于大便的畅通,起到防治肠癌的作用。

其次一些含淀粉丰富的食物通过发酵后,如醋、豆豉、酵母馒头等,免疫活性物质如B族维生素等含量增加,有利于维护肠道菌群平衡,清除致癌物。而且淀粉在肠内经发酵酶作用,会产生大量的丁酸盐。实验已经证明,丁酸盐是有效的癌细胞生长抑制剂,它能够直接抑制大肠细菌繁殖,防止大肠内壁可能致癌的细胞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