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预防食道癌需吃一物哦!

编辑:orange 2017-02-20 13:17

饮食中加入洋葱和大蒜有助于预防食道癌、口腔癌、卵巢癌等多种癌症;洋葱和大蒜中含有的70种植物化学成分,可使高血压发病率降低30%,还有消炎、抗氧化、预防肿瘤的功效。

中医讲究“药食同源”,早在千年前,祖先就已发现有些食物具备药物作用,可以用来防治疾病。如今,这些观点得到了现代科学的佐证。近日,美国“罗德尔新闻网”综合多项最新研究指出,厨房里有9个“食物医生”,它们都是防病治病的高手。《生命时报》进行补充采访,邀请权威专家进行指导。

“豆类是最便宜的健康食品。”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主任营养师陈霞飞告诉《生命时报》记者,豆类富含异黄酮,可保护心脏、预防心血管疾病。豆类中饱和脂肪酸含量较低,是人体优质的蛋白质来源。此外,豆类还利于骨骼和前列腺健康,能缓解女性更年期不适。黄豆制成豆制品更利于吸收,而其他豆类,炒菜、炖菜、做汤均可,营养成分都能较好地保留。

大蒜和洋葱几乎是厨房里最物美价廉的“药物”之一,它俩同为葱属植物,都含有杀菌和抗病毒化合物,利于人体提高免疫力,全力对抗“入侵者”。美国研究还发现,陈霞飞提醒,为发挥大蒜的杀菌作用,最好捣碎后放10~15分钟后再吃,让蒜氨酸和蒜酶等物质互相作用,形成保健价值更高的大蒜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