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老年人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

编辑:orange 2017-03-02 10:10

中老年朋友没有在意,一旦到出现了皮肤溃疡、足部坏疽,才到医院看病,这其实已经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 这时候,就不得不安血管支架或者手术截肢。这一切都是下肢动脉硬化后血管闭塞造成的恶果。

40岁后,很多人感到腿脚不灵活,稍微多走点路,就像腿上灌满铅,发酸发胀,上楼梯也越来越费劲,没爬几层就气喘吁吁。再发展下去,有的人会感觉到双腿有轻度的发凉感、轻度的麻木,活动后易感疲乏。病变继续加重,症状也随之加重,出现下肢动脉供血不全的特征性症状──间歇性跛行。

“许多人都认为这是因为人老了,是老年性关节炎、老寒腿、骨质疏松或 脉管炎等,所以都没当回事,随便吃点止痛药,补点钙剂或扩张血管的药。”王 林君说,“这其实是腿部的血管堵住了。如果在前期,

“因为血管疾病是一种系统性的疾病。腿部的动脉硬化是全身动脉硬化在腿上的表现,体现在心脏部位,有可能就是冠状动脉的粥样硬化闭塞,简称为冠 心病。”王林君解释说,“在临床上,一些患有腿部动脉硬化闭塞症的病人,脑梗、心肌梗的几率都很高。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与冠心病、脑梗死一样都是血管硬化 性疾病,只是发生的部位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