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贴秋膘”之说从这里道来!

编辑:orange 2017-03-03 09:30

“贴秋膘”源自生活水平较低的时代,当时,人们食物不足,难得吃肉,皮下脂肪少,加上夏季天热,没有空调电扇,食欲不振,皮下脂肪又削去一层,肌肉也因暑热损耗。等到立秋,暑热减退,食欲恢复,就提醒自己多吃。一则秋日食物丰富;二则天气转凉,身体需储备脂肪,保暖御寒。

秋季来临,体内维生素A储备少,如不及时补充,冬春季节易出现暗视力下降、眼睛干涩、呼吸道感染等问题,也容易造成叶酸和维生素B不足。多吃绿叶菜和橙黄色蔬菜,如芥蓝、菠菜、胡萝卜、南瓜等,就可解决这个问题。

如今许多女性都是在为减肥而烦恼,不过也有一些女性过于消瘦而苦恼。体重较轻、消化不良的人秋天应适当多吃营养丰富又助消化的食品,比如发酵食品各种发酵面食品、醪糟、豆豉、豆酱、豆汁、酸奶等

传统“贴秋膘”就是吃动物性食品和面食,如炖肉、炸丸子、红烧鱼、饺子、小笼包。但“膘”毕竟是肥肉,现代都市人肥胖比例高,真的都要在秋天给自己再贴上几斤肥肉吗?其实,与其吃大鱼大肉,还不如按需求补足,下面推荐几种贴秋膘的好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