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春季吃它最营养了!

编辑:orange 2017-03-04 20:28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常吃胡萝卜能增强抵抗力,能健脾消食、补肝明目、降气止咳。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A,具有促进机体正常生长与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等功能。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百合是一种常用的中药材,甘微寒,多用于润肺止咳、宁心安神。常用来治疗慢性咳嗽、干咳,或痰中带血等症状,具有止咳作用,并有益肺脏,同时能保养呼吸系统。

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其性甘凉,入肠、胃经,具有补血止血、利五脏、通血脉、止渴润肠、滋阴平肝、清理肠胃热毒的功效,比较适合肝气不舒的人群食用。需要注意的是,菠菜含草酸较多,一次食用不宜过多,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烫再炒。

大白菜中含丰富的及膳食纤维、胡萝卜素,少量的蛋白质、脂肪、等。大白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A、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对人体的肠道健康、视力发育和免疫力的提高都有很大帮助。它具有消食的作用;除此之外,它还具有清肺止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