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站着撒尿!男性的正确姿势排便

编辑:orange 2017-03-04 20:42

男性最好 站立排尿,因为男性的尿道呈S形,站立时,受到重力影响,尿液可自然排出。如果坐着排尿,尿道会变成倒钩形,受到压迫后,造成盆腔充血,尿液相对较难排 出,而且时间长了,膀胱、尿道可能出现炎症。

尿液颜色:淡黄透亮。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许清泉指出,健康的尿液应该是淡黄、透亮的,不会有 沉淀、浑浊的现象。但很多因素都会影响尿液的颜色,比如饮水量、体温的变化以及食物、药物的作用。喝水多的时候,尿液可能像白开水一样,是无色的;喝水 少、出汗多的时候,尿液就可能会呈啤酒似的黄色,这些情况都是正常的。

排尿频率:每天不应超过8次。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杨勇告诉《生命时报》记者,从理论上说,一个人 每天的排尿次数不应超过8次。白天7次,晚上1次,这是最佳比例。“但个人饮水量不同,白天排尿4—6次也是正常的。”许清泉补充说,夜尿最好不超过2 次,如果睡前喝水较多,起夜次数随之增加,也是正常的。但如果晚上没喝多少水,却老是起夜,就要留意疾病了。

尿量:每天1500毫升。我们每天的排尿量应该在1500毫升左右,但由于人们的饮水量不同,只要每天的尿量多于400毫升、少于3000毫升都没有问题。泌尿外科专家许清泉提醒,一天的尿量少于400毫升,就是少尿的表现;而多于3000毫升,就属于多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