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靓丽彩妆

拒做”蛇皮“女 6方法滋润冬日干燥肌

编辑:vdo 2015-02-09 10:36

  秋冬季,干冷的天气容易带走肌肤的水分,令全身肌肤干燥无光,甚至出现起屑脱皮的情况,让不少MM成为典型的蛇皮肌女“旱”子!想要肌肤恢复水润Q弹的魅力,内外兼修的补水保湿才是王道,下面就来学习几个冬季身体护理补水的高招,让你的肌肤冬季也能拥有水嫩美肌哦。

拒做”蛇皮“女 6方法滋润冬日干燥肌

“蛇皮”会定期脱离,干燥得像一层壳。很多女生在秋冬季节也会“脱皮”,全身肌肤又干又裂,用手抓还会脱屑。对于这种情况,干皮MM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润肤,并采取正确的方法,避开令肌肤干燥的雷区,整个冬天都能保持水润润的状态,赶紧学起来!  妙招一:洗澡水温控制在38°C左右  冬天泡澡确实很舒服,但要注意水温不宜过高,大约在人体温度38°C,洗浴时间为10分钟左右为宜。  妙招二:使用带有滋润成分的清洁品  大家都知道秋冬要用保湿型的洗面奶,可是你的沐浴露换季了吗?夏天的沐浴产品追求清凉舒爽的感觉,秋冬就该换掉夏季未用完的产品,换上用温和带滋润成分的清洁产品,忌用碱性浴液、肥皂等。

拒做”蛇皮“女 6方法滋润冬日干燥肌

妙招三:选对合适保湿用品  秋冬季节天气严重干燥,气温下降,皮肤的新陈代谢对气候的变化还没完全适应,使皮肤的汗腺分泌减少,显得很干燥。因此,选择保湿效果好、滋润作用强的护肤品是必要的,天然无刺激性质的护肤品是秋冬季节的首选,防止皮肤敏感现象出现的同时还能补充丰富的水份。  妙招四:身体局部保湿要到位  除了身体四肢,颈部、手肘、膝盖、脚踝等部位也要足够的滋润,这些部位除了涂抹身体乳,还要定期去角质,去掉死皮,让水润成分更好地渗透吸收。拒做”蛇皮“女 6方法滋润冬日干燥肌  妙招五:用纸面膜敷化妆水  化妆水通常的使用方法都是在我们洁面之后,用化妆棉沾取来擦拭皮肤,可以起到补水保湿,二次清洁的功效。但是除此之外,化妆水还有一个妙用的方法,就是用化妆水自制成补水面膜。具体的制作方法很简单,把化妆水倒在纸面膜上,贴于洁面后的皮肤,保持10分钟后取下,你会发现肌肤立刻变得无比水嫩。  妙招六:合理的饮食习惯  为了应对秋冬季节的干燥天气,平时要多喝水,补充体内和皮肤的水份流失。此外,合理的饮食结构可以改善人的体质,帮助延缓衰老。由于人的体液呈现弱碱性,所以多摄入碱性食物如蔬菜、瓜果、豆制品等,可以使皮肤细腻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