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靓丽彩妆

在家庭院阳台种一株爬藤植物,能遮阳且四季花开十里飘香

编辑:vdo 2017-08-18 14:17

庭院花卉 紫藤花

瀑布似的紫藤花开了,一阵风吹过,绿色藤蔓在飘拂,紫色花朵在抖动,这时,一阵芳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

庭院花卉 紫藤花

紫藤如栽种数年仍不开花,一是因树势过旺,枝叶过多,二是树势衰弱,难以积累养分。前者采取部分切根和疏剪枝叶,后者增施肥料即能开花。

爬藤植物花卉 蔷薇花

一丛丛一簇簇的蔷薇花,远远望去犹如艳丽夺目的锦缎。熠熠生辉分外美丽,好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爬藤植物花卉 蔷薇花

蔷薇花象征美与善,象征着坚强,象征纯洁,象征热情、真挚、高贵、朴素和丰收,品种、颜色繁多!

攀爬植物 炮仗花苗

房子的顶上开满了炮仗花,它们随着屋檐垂了下来,像是天然的花帘,一下子让人感觉到了一个花儿的世界.垂直2米多高的炮仗花连绵不断地倾泻下来,像极了童话世界的花海

攀爬植物 炮仗花苗

炮仗花系多年生常绿攀缘藤本植物,生有卷须,可以借助他物向上攀缘生长。家庭培养时,为了提高观赏效果,栽时可选用大而深的花盆

爬藤植物花卉重瓣大苗 三角梅

三角梅的枝条是棕褐色的,弯弯曲曲,纵横交错,像细长的龙互相缠绕一样,奇特无比。

爬藤植物花卉重瓣大苗 三角梅

三角梅繁殖简单,只需要在初春或者晚秋用它的茎杆扦插于土壤内,一个月就能生根,长出枝叶。第二年就能开花。它的花期一般一月左右,在南方一般花期为当年的10月份至翌年的6月初

爬藤植物 爬山虎

爬山虎的叶子越长越茂盛,越长越绿,大片大片的叶子密集油亮,覆盖了整个山坡,像给小屋铺上了一层绿地毯。

爬藤植物 爬山虎

爬山虎既能作为屏障,减少环境中的噪音,又能吸附飞扬的尘土。爬山虎的卷须式吸盘还能吸去墙上的水分,有助于使潮湿的房屋变得干爽;而在干燥的季节,又可以增加湿度。

当年开花 美国凌霄花苗

每年入夏之际,会在当年生小枝上抽出一团团桔红色的花朵,次第开放;在纤蔓柔条的衬映下,更令人刮目相看。

当年开花 美国凌霄花苗

为紫葳科凌霄属落叶藤本,具气生根,长达10米。小叶9-11枚,椭圆形至卵状椭圆形,长3.5-6.5厘米,宽2-4厘米。原产美洲。

庭院阳台攀援爬藤植物 木香花苗

木香花是一种可以爬藤的灌木,造型多变,多用来园艺造景,但是它还有净化空气、吸收雾霾等有害气体,治疗腹泻、止血和制作香精化妆品的用处。

庭院阳台攀援爬藤植物 木香花苗

每季开完一期花后必须进行全面修剪。一般宜轻度修剪,及时剪去开放的残花和细弱、交叉、重叠的枝条,留粗壮、年轻枝条从基部起只留3-6厘米,留外侧芽,修剪成自然开心形,使株形美观,延长花期。

意大利络石藤 风车金丝 银丝茉莉爬藤植物

意大利络石藤,花色洁白,香味浓厚,为常见庭园及盆栽观赏芳香花卉。多用盆栽,点缀室容,清雅宜人,还可加工成花环等装饰品。

意大利络石藤 风车金丝 银丝茉莉爬藤植物

意大利络石藤需要通风和充足的阳光,所以关照强的夏天,它就会生长比较快。而且叶子浓绿,花开得又多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