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护发

边睡觉边美发!懒人美发法宝

编辑:vdo 2016-05-28 15:39

夜晚是护肤的好时机,对于头发来说也是一样的。一头美丽的秀发是每个女生的追求,那么如何运用好夜晚的时间来进行护发呢?快来跟着小编来看看把。

睡觉前先将头发梳顺

睡觉前先将头发梳顺

TIP1:睡觉前先将头发梳顺

晚上睡觉前先用梳子将头发梳顺是非常好的习惯。建议使用天然猪鬃刷或者宽齿梳,从发根到发梢轻柔的梳理1分钟即可。这样做能让头皮的健康油脂转移到整个发丝,让头发柔润亮泽。

不要扎马尾睡觉

不要扎马尾睡觉

TIP2:睡眠时用免洗精油滋润秀发

睡眠时间不仅可以做肌肤的深度护理,对于严重受损的头发和分叉的发梢来说,夜间也是修复损伤的好时机。使用免洗护发油或者精华乳,取适量于掌心,涂抹于发尾干枯分叉处,待吸收后就可以睡一个“美发觉”了,第二天起来你会发现秀发滋润有光泽,相较于白天涂抹发油来说,睡眠时涂抹的效果会更好。

TIP3:不要扎马尾睡觉

晚上睡觉前用橡皮筋把头发扎成一个马尾睡觉是非常错误的行为。橡皮筋会给头发和头皮造成不必要的压力,还会在头发上留下难看的压痕。应该每天下班一回到家就取下橡皮筋,让头发和头皮放松,而不是将头发扎起来。尤其是在睡觉的时候,更加没有必要。

用天鹅绒发圈挽一个松松的发髻

用天鹅绒发圈挽一个松松的发髻

TIP4:用天鹅绒发圈挽一个松松的发髻

睡觉前将头发拧成一个松松的发髻,然后用天鹅绒材质的发圈固定。天鹅绒发圈比直接使用橡皮筋要温柔,也不容易在头发上留下橡皮筋的痕迹。这样可以防止披散的头发与枕套或被子摩擦使头发毛躁,而且早晨起来后把发髻拆散,你就能看到头发呈现自然的波浪,护发、造型一步搞定。

TIP5:升级你的枕套

棉质枕套容易让头皮出油并且会使发丝与枕套间产生摩擦,使发质变得毛躁粗糙。最好将枕套换成丝绸或缎面材质,丝滑的质地不仅对皮肤好还会在夜间保护秀发。如果你没有买到合适的丝绸枕套,可以用丝巾把头发包起来睡觉,也能保护头发免受和棉质枕套的摩擦。

谁不想拥有一头美丽的秀发呢?不要小看在睡梦中的护发哦,那可是会令护发事半功倍的!看了上面的几个小步骤了,如果你有睡眠的一些坏的习惯为了美丽的头发就改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