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明星示范

春节通宵守岁毁肤 6个Tips守住好肤质

编辑:vdo 2015-04-07 13:06

小长假马上就要开始了,不管你是选择呆在家里享受安然假期,还是准备飞向倾心已久的旅行目的地让紧绷的神经变得放松,都别忘了在自己怡情的同时照顾好肌肤。小长假虽然只有几天的时间,但其中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却可能直接影响肌肤状态,比如熬夜、环境变化以及旅途劳顿带来的压力等。如果不想在长假回来之后让糟糕的肌肤影响心情,那就一定要好好准备,下面的这6个Tips绝对可以帮到你。

春节通宵守岁毁肤 6个Tips守住好肤质

先洗脸再守岁  如果打算在除夕夜守岁或者睡得比较晚,那一定要记得提前做好清洁保养功课。选在晚饭或者从外面回到家之后彻底清洁肌肤,然后按部就班的护理肌肤,给肌肤留出足够的时间去吸收保养品中的营养成分,这样相当于给肌肤了一个缓冲的时间,之后晚睡也不会影响第二天的状态。

春节通宵守岁毁肤 6个Tips守住好肤质

熬夜聚会后要给肌肤进补  毫不夸张的说,美容觉的美肌效果是任何哪怕高端昂贵的保养品都不能给予的,所以如果熬夜缺乏睡眠,第二天别忘了给肌肤做一套进补Spa,你可以使用修复效果好的精华液,或是营养密集的浓度安瓶,当然,如果能拿出十几分钟选择精华+面膜的密集修复方式,肌肤恢复的速度会更快。

春节通宵守岁毁肤 6个Tips守住好肤质

均衡饮食  春节餐桌上有时很容易忽视营养均衡的问题,比如油腻高蛋白的食物太多,而可以提供必要纤维素和维生素的蔬果太少,如果是这样的话,不妨每天服用一些复合维生素片和以蔬菜为原料制成的纤维素片来帮助平衡身体环境,继而帮助维持肌肤状态的稳定。

春节通宵守岁毁肤 6个Tips守住好肤质

带足够的防晒霜去旅行  不管你打算到什么地方去旅行,出发前请一定要确定自己的化妆包里已经带了足够量的防晒霜。旅行中肌肤状态本来就容易受到环境以及身体情况的影响,所以紫外线带来的损伤可能让肌肤变得更加脆弱。防晒霜可以有效隔绝UV伤害,对抗光氧化,保持肌肤滋润度和稳定性,但前提时即使在旅途中也要注意足量使用和定时补充涂抹,这样才能无死角让肌肤情绪保持平静。

春节通宵守岁毁肤 6个Tips守住好肤质

机舱内注意密集保湿  机舱内密封干燥的环境和穿梭在空间中密集的紫外线光束会像抽湿机那样将肌肤中的水分迅速榨干,而一般的保湿产品又很难起到理想的补水滋润效果,如果你在飞行途中肌肤也遭遇到了这样尴尬的问题,那最好的办法不是使用保湿精华,而是用护肤油+面霜的护理方式,完善肌肤屏障和水脂膜,让油分和水分都能被牢牢锁住,使肌肤长时间都能健康柔软。

春节通宵守岁毁肤 6个Tips守住好肤质

不要安排过于紧张的旅行行程  过于紧张劳累的形成不仅会让人倍感疲劳,还会无形中增加负面情绪。情绪的不稳定会直接影响荷尔蒙和肌肤状态,干燥、敏感、过敏、痘痘、炎症等一系列让人措手不及的问题都可能在这个时候发生。在旅途过程中,要告诉自己用完全放松的心态去享受这一过程,也最好别给自己安排过于紧张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