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明星示范

七成五面膜含有防腐剂 你还敢用吗?

编辑:vdo 2015-04-08 16:03

七成五面膜含有防腐剂 你还敢用吗?

近日,朋友圈一则《七成五面膜含有防腐剂,长期使用导致乳癌。你还敢用吗?》的文章在朋友圈疯传,文章中揪出了无数我们熟悉的大品牌面膜,并且将产品中的防腐剂成分直接用小圈圈标出来,文章可信度直接爆表,小编也看了一下这篇文章,文章中是这么说的,面膜中的防腐剂可能引发癌症;加速皮肤衰老;引起皮肤过敏,皮炎。随着文章的深入,小编看得也开始半信半疑,因为那么多专业名词那么多大段大段的英文,小编看得真是整个人都不太好了呢!唯一能看懂的文字就是时间久了以后会被皮肤吸收,会导致各种各样看不懂的病变。那么问题来了,难道我们现在应该按下转发按钮,抑或说我们赶紧把手边的面膜丢到垃圾桶吗?

七成五面膜含有防腐剂 你还敢用吗?

关于防腐剂 你必须知道的故事  事实上防腐剂在化妆保养品的应用已经从20世纪被应用到现在了。简单的说,有90年的历史,常见的应用范围有防晒品,洗手液、精华液、洗发沐浴用品、护发品、化妆水洗面奶、彩妆品和牙膏以及常见的面膜被使用,毕竟化妆保养品中含有天然的油脂、胶质、营养成分、蛋白质、胺基酸、以及水分,这些条件实为微生物滋长的温床,之所以会被应用得广泛,原因是因为抗菌效果佳而且毒性低。  于是,保养品配方师根据各国国家法规,会建立一套科学的方法,选择适当的抗菌剂加入到化妆品当中,通过防腐功效测试(preservative efficacy test)并且有效的使抗菌剂发挥效果,使微生物的生长以及繁延受到控制,确保消费者使用安全。

七成五面膜含有防腐剂 你还敢用吗?

让老师说点认真的 防腐剂真的那么可怕吗?  理性护肤专家冰寒对此表示,防腐剂具有两面性,如果是低剂量,无不良反应,都应视为安全。但防腐剂确实也容易引起过敏(接触性皮炎),所以用量越低越好。但完全无添加,在绝大多数产品中不现实,因为这会导致产品变质,不易保存。至于文章中所提到的羟苯甲酯(防腐剂的一种)导致乳腺癌并没有确切证据。

七成五面膜含有防腐剂 你还敢用吗?

点对点 文章里的错误逐一聊明白  台湾嘉南药理大学,化妆品科技研究所硕士,专长化妆品调制及相关领域的林志青老师(网名:5047tw)为我们详细地解读了关于防腐剂的问题,文章里面到底有哪些错误,事实如何,看林志青老师详细来聊一聊!  关于防腐剂的三大主要危害  危害一:可能引发癌症  事实:根据美国FDA长期对PARABEN的危险评估显示,以目前来说该防腐剂都是安全的,甚至直接指出在2004年发表的说PARABEN可能会诱发乳癌的说法是有问题的,因为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获得解答。  危害二:加速皮肤衰老  事实:目前没有相关的研究资料可以证实。  互动:防腐剂会影响你对面膜的选择吗?

七成五面膜含有防腐剂 你还敢用吗?

危害三:引起皮肤过敏,皮炎  事实:防腐剂引发的过敏是不特定性的,就如同吃海鲜一样,有的人会,有的人不会发生,况且一个产品内少说五六样原料一起混合,你能自己确定就是防腐剂过敏吗?  原文:更长的保质期=更高的利润。  事实:全世界的化妆品法律都说了,卫生不合格要重罚的,抗菌效果佳而且毒性低的防腐剂自然会被普遍应用。  原文:防腐剂“甲基氯异塞唑啉酮”被美国细胞暨生物学会指出,它的化学结构与甲醛类似,具有细胞毒性与神经毒性。因此在2014年被欧洲限禁。 而中国居然还能使用!  事实:直接上化学式,请问类似在哪里?

七成五面膜含有防腐剂 你还敢用吗?

干货来了!文中的四大防腐剂成分大解读!  苯甲酸甲脂Methylparaben  原文大致是这么说的:会导致这个成分会在人体中积累,还可能与紫外线反应加速肌肤老化,致敏致癌,甚至在乳癌的肿瘤中能找到,还能让女孩子的青春期提前。号称数据源来自“FDA warning on phenoxyethanol”。  事实上:防腐剂目前看来并不会致癌,与乳癌无关联性,且PARABEN存在于许多的天然蔬果内,透过实验证实,人体可顺利代谢,而且提出的危害说明,都是被证实是不可信的,而且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原文中引用的这些危害事实上是来自另外一种成分,懂英语的小伙伴大致可以看懂是叫做“phenoxyethanol”的成分,中文翻译过来叫做“苯氧乙醇”,和所谓揭秘的成分都不是一类,这不是在打脸是在做什么?

七成五面膜含有防腐剂 你还敢用吗?

双(羟甲基)咪唑烷基脲 Diazolidinyl urea  原文大致内容:长期使用有皮炎的可能,导致免疫力下降,还会释放甲醛,容易引起慢性中毒,容易致癌。  事实上:甲醛在全世界的化妆品法规都是禁止使用的防腐剂,但是甲醛释放体并不是甲醛,而是另外一种与甲醛完全不同的物质。不过在这里也建议,甲醛释放体系统的防腐剂并不适合添加在面膜产品的配方内,因为这些气体容易刺激眼睛,使用时会熏眼睛,容易引起眼睛不舒服,还是趁早换掉吧。

七成五面膜含有防腐剂 你还敢用吗?

苯氧乙醇Phenoxethol  原文大致内容:部分动物测试中显示此成分能引发脑部和神经系统受损,还会导致染色体转变基因变种等问题。  事实上:苯氧乙醇防腐剂在全世界都是可以合法使用添加于化妆品配方内,并且是一种非常安全的化妆品用防腐剂,网络上一堆人引用“苯氧乙醇防腐剂会引起中枢神经受到伤害,造成恶心、呕吐及呼吸抑制等副作用”,事实上所有引用这句话的人都是取自外国网站的一篇文章,文章内提到美国FDA发出警告讯息“为舒缓及治疗乳头干燥或龟裂的妈咪用产品中,这种成分导致婴儿在吸乳过程,食入改成分会伤及中枢神经系统。  做为一个种化妆品防腐剂来说,苯氧乙醇是非常安全的,法规限制大多在2.0%以下,这表示该成分有不错的安全性,才可以被允许添加到这浓度。  美国FDA发警告是因为乳头膏被大量的哺乳期的妇女使用,因为这些哺乳的妇女会因为在哺乳期间乳头受伤不舒服,使这商品来减轻不舒服,但这样会导致婴儿在吸取母乳时误食,长期误食可能会有风险,因此提出警告。

七成五面膜含有防腐剂 你还敢用吗?

甲基异噻唑啉酮Methylisothiazolinone  原文大致内容:该成分阻碍了老鼠胜于中的神经元生长,可能会对发育中的胚胎有影响,会导致急性皮炎,脸部发红肿胀,而且引发过敏率急速上升中。  事实上:过度解读,以目前来看在现有的法规规范下,都还是安全的,部分研究指出,这类防腐剂容易引发皮肤炎及过敏,关于这部分其实是有争议的,对于不同国家有着不同的要求。关于引起过敏率上升的问题,主要是因为在测试中所用的浓度远高于护肤品中的最高浓度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