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护肤

男士护肤有序 洁面保湿为首要

编辑:beauty 2013-12-30 16:19

在春夏时期,虽然环境没有那么恶劣,但是女性护肤还是很重视的,没有忽视她们的肌肤,美容护肤时刻进行,可是对于一些男士来说可能在春夏季节就不太在意。春秋天气的侵害肌肤没那么大,男人护肤忽略了可能没那么严重,但是到了秋冬季节,气候干燥,肌肤易干燥脱皮受伤,男士护肤必须抓起来。下面看看男士秋冬怎么护肤,洁面保湿为首要。

全面滋养肌肤

1、增肌皮肤油脂

冬季的室内外温差很大,特别容易导致肌肤水分大量流失,因此要保湿更要保温。油脂成分具有保湿和保温的双重功效,所以,在冬季一定要给肌肤穿好油质保温衣,选择含有维生素E、角鲨烷和甘油等油脂保湿成分的产品,能有效调节肌肤表面温差的同时锁住肌肤水分。

2、不同季节选用不同洁面产品

清洁产品不随着季节变化。一年四季都用同一种类型的清洁产品洗脸,尤其是到了冬天还用强力清洁产品,就会让脸愈洗愈干,还容易引起皮肤脱皮、发痒等敏感症状。收起皂类(或含皂碱)及含果酸、水杨酸等成分的洗脸用品,还要避免使用磨砂洗面奶,换成分单纯、温和性的保湿洗面奶。每天洗脸的次数不宜过多,尽量少用较热的水洗脸。

3、去角质需谨慎

去角质产品混着用。使用好几种去角质产品,如用磨砂膏、敷清洁面膜、再擦含果酸的化妆水,会让角质层削弱贮水及抵抗外界环境伤害的能力。严重时,会出现干燥、瘙痒、湿疹等。  角质层是保护皮肤毛囊不受外界侵害的“天然屏障”,寒冬不要将几种去角质的产品混合使用,每种产品使用间隔时间适当拉长,即使油性皮肤,大约1~2周去一次角质,若皮肤偏干应尽可能延长周期。

4、做好防晒

冬天的太阳温暖和煦,不像夏天那样强烈刺眼,很多人觉得没有必要防晒。但阳光温和并不代表完全没有紫外线的威胁,此时忽略防晒会让皮肤本身的保湿能力变差。

入冬前如何滋养肌肤

秋冬由于空气变冷,皮肤新陈代谢减慢,很容易晦暗无光,如果保护不当,发红、发痒的症状也会随之而来,这时可以人为地给皮肤做运动。轻轻的以打圈的形式按摩脸部皮肤,促进皮肤新陈代谢,预防冻伤的情况发生。

按摩时要先涂抹按摩膏,防止干燥皮肤的拉伤,同时动作要缓慢轻柔,特别是皮肤较薄的眼睛周围更要注意。同时在眼角、嘴角、额头等部位做提拉动作。有人习惯寒冷时下意识地用双手上下搓脸,这样虽然可以促进皮肤血液循环,但却容易拉伤肌肤,非常不可取。

日常护理TIPS:在冬天涂抹面霜时更应注重按摩这个步骤,建议通过由下往上、由内至外的打圈按摩来提升皮肤的热能,既能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给肌肤排毒,又能充分按开皮肤的吸收通道。

Dior Homme迪奥·桀傲男士舒缓保湿乳霜

Dior Homme迪奥·桀傲男士舒缓保湿乳霜

产品介绍:DIOR迪奥桀骜舒缓保湿乳霜,清新如丝般柔滑的霜体,为肌肤提供细腻无油的质感,能有效去除多余油脂。深层滋养,令肌肤焕发新生。

专为新时代男士特别设计的驻颜优品,源自Dior Homme的时尚力作,集聚Dior迪奥美妍科学中心最尖端的抗老化技术,带来活力焕发的健康肤质!清新如丝般柔滑的霜体,有效去除多余油脂。深层滋养,令肌肤重拾水油平衡,恢复舒适弹性,犹如焕然新生!

使用效果:肌肤充盈水份并补充油份,恢复舒适弹性质地。

使用方法:每天早晚,在桀骜活力再生精华之后使用。

适合肤质:适合任何肤质

SEPHORA丝芙兰男士清爽醒肤啫喱

SEPHORA丝芙兰男士清爽醒肤啫喱

产品介绍:丝芙兰男士清爽醒肤啫喱蕴含植物提取物,唤醒肌肤,全天滋润。唤醒肌肤并带来全天水润。含有植物提取物*,让肌肤光滑柔软。温和配方,可帮助肌肤保持健康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