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问题肌

巧用珍珠粉祛黑头 搓搓揉揉一步搞定

编辑:vdo 2014-10-25 09:42

巧用珍珠粉祛黑头 搓搓揉揉一步搞定

珍珠粉——一般是用碱水和石灰将蚌壳加温,然后除去表层的黑衣,通过粉碎、过筛、包装而成。用脸部按摩的手法在脸上按摩,直到脸上的珍珠粉变干,再用清水将脸洗净即可。在使用去黑头面膜前,适当整脸可以打开毛孔,更好地去除黑头

巧用珍珠粉祛黑头 搓搓揉揉一步搞定

黑头是不少MM的眼中钉、肉中刺,恨不得一次将它们全部拔出来,但偏偏对付黑头是最考验我们的耐心和恒心的爱美工程,急于求成而频繁地使用磨砂膏、鼻贴、黑头导出液等刺激皮肤的产品,黑头不断卷土重来不说,更会伤害我们娇嫩的皮肤。想要温和解决顽固的黑头问题,离不开传统的护肤宝贝——珍珠粉。想知道珍珠粉如何去除黑头?小编这就给你介绍几种妙招。

巧用珍珠粉祛黑头 搓搓揉揉一步搞定

  传统药用价值  在两千年前的古代,聪慧的人们就已经开始了珍珠粉在医药方面的运用,各种医药圣经都曾记载珍珠粉的神奇疗效,而到了明代,李时珍更是在《本草纲目》中着重描述了珍珠的美肤作用:“珍珠味咸甘寒无毒,镇心点目;珍珠涂面,令人润泽好颜色。涂手足,去皮肤逆胪;坠痰,除面斑,止泻;除小儿惊热,安魂魄;止遗精白浊,解痘疗毒。……令光泽洁白”等。同时,它还记载了珍珠药用的多种方法。珍珠孕育于无污染的海洋环境,天然、无人为添加等优点更是令许多爱美女性对其爱不释手,如果你还不会使用珍珠粉,那就真的out咯。

巧用珍珠粉祛黑头 搓搓揉揉一步搞定

延续青春  自由基是衰老的重要引发因素,随着年龄的增长,新陈代谢逐渐减缓,自身抵抗自由基的能力会因此而降低,皮肤及身体器官就会出现提早老化的现象。珍珠粉本身含有的锰、铜、锌等三种微量元素是组成SOD的成分,用珍珠粉涂面,可促进人体肌肤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活性,抑制黑色素的合成,保持皮肤白皙。此外,由于SOD具有清除自由基的作用,故用珍珠粉涂面可防止皮肤衰老、起皱。值得注意的是,珍珠粉应内调外养,持续调理,历史上的慈禧太后年满六十仍旧青春不老,或许也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巧用珍珠粉祛黑头 搓搓揉揉一步搞定

精挑细选珍珠粉  优质纯真珍珠粉——原料为优质淡水珍珠,经过挑选清洗,按药品质量标准生产,并检验合格。  质地:看粉末色泽洁白均匀,不含杂质。  手感:摸时手感细腻柔滑,易吸附于肌肤上。  气味:闻似有淡淡腥味,而绝无其它的异味。  假珍珠粉——一般是用碱水和石灰将蚌壳加温,然后除去表层的黑衣,通过粉碎、过筛、包装而成。  质地:用手指沾取少量粉末.展开在阳光或灯光下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有明显闪光,这是云母。  色泽:明显白于纯珍珠粉。  珍珠粉的真假还可以通过品尝味道来辨别,购买珍珠粉时,取少量珍珠粉,以舌尖品尝。纯正的珍珠粉无异味,味道醇正厚朴,且余味中有珍珠特有的淡淡腥味(或者香味),若是有有酸、涩、辛或其它异味,或者毫无味道,您就不必选择了。如果服用有焦味或糊味,并且粉体颜色发黄,可能是珍珠钻孔的残粉,乌钢针高速转动发热致使粉体发黄。此珍珠粉长期服用可能导致重金属蓄积中毒。

巧用珍珠粉祛黑头 搓搓揉揉一步搞定

  去黑头面膜  适当的用珍珠粉去黑头虽说不能真正的祛除毛孔深层黑头,但它的意义主要体现在润肤和美白上,之外很多的去黑头的方法都可逐渐修复黑头祛除后遗留的粗糙疤痕、毛孔粗大、大面积色素沉积等问题。具体步骤如下:  1.选购质量上乘的内服珍珠粉。  2.取适量珍珠粉放入小碟中,加入适量清水,将珍珠粉调成膏状。  3.将调好的珍珠粉均匀地涂在脸上。  4.用脸部按摩的手法在脸上按摩,直到脸上的珍珠粉变干,再用清水将脸洗净即可。  5.此法每周可用两次。能很好地去除老化的角质和黑头。  在使用去黑头面膜前,适当整脸可以打开毛孔,更好地去除黑头。

巧用珍珠粉祛黑头 搓搓揉揉一步搞定  珍珠粉洗掉黑头  去黑头面膜不能天天做,但是我们可以在日常的皮肤保养中加入珍珠粉,这样可以慢慢调理我们的肌肤状况。在洗面奶中加入珍珠粉,能够去除油脂,平衡水油,细腻肌肤纹理。具体步骤如下:  1.选择一款泡沫型的洗面奶。  2.挤出洗面奶在手心,加水打出丰富泡沫。  3.加入适量珍珠粉,充分混合即可洗脸。  4.洗脸时要温柔地打圈按摩,珍珠粉容易干,所以要适时湿润皮肤。  5.按摩2-3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巧用珍珠粉祛黑头 搓搓揉揉一步搞定  珍珠粉牛奶面膜  在各种自制珍珠粉的美白面膜配方中,牛奶珍珠粉面膜是经久不衰的经典配方。牛奶本身就有很好的美白作用,再加上珍珠粉这个美白好手,加在一起更是效果翻倍。具体步骤如下:  1.将珍珠粉、牛奶调制成可流动性的糊状。  2.加少许蜂蜜调匀,油性皮肤可适当减少蜂蜜,或者不用。  3.将混合物敷于脸上,可配合3分钟左右的按摩。  4.面膜停留20-3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