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香氛物语

Baby Doll情窦香水无限芳香 少女香水中的佼佼者

编辑:vdo 2015-05-11 17:04

如果说在东方人影响下翻开了香水历史的第一页,那么其后便是蒸馏工艺对香水的发展作出了新贡献。直至到今天今天法国在香水王国里至高无上的地位。Baby Doll情窦香水就像撬开情窦少女的甜美恋情一样让人诱惑,无法自拔奇……

Baby Doll情窦香水无限芳香 少女香水中的佼佼者

香调: 清新花果香调

前味: 葡萄柚 、 大黄 、 黑莓 、 青苹果

中味: 鸢尾花 、 野玫瑰 、 荳蔻 、 姜

后味: 石榴 、 桃子 、 香柏

得奖: 2000 FiFi Awards 香水奥斯卡年度女香之星

推荐: 滨崎步 、 小泉今日子 、 内山理名 、 酒井若菜 、 一青窈 、 永作博美 、 安野梦洋子 、 仓木麻衣 、 后藤真希 、 铃木依美

年份: 1999

YSL圣罗兰在1999年推出Baby Doll 情窦之后,从2002年开始,每年都会推出夏日及圣诞节限定版,从2002 Sparkling 圣诞节闪亮限定版

2003 Light夏日限定及Fariytale 圣诞节限定版、2004 Sweet Love夏日限定及Body Jewel 圣诞节限定版、2005 Candy Pink夏日限量版,每一年都有相当精彩的表现!

在2006年YSL圣罗兰推出全新恋爱占卜魔力香氛Baby Doll Luck Game,这款全球首支以神秘的占卜为设计主题的香水,创意灵感源自于古老的塔罗牌,结合少女们最心系的恋情,轻柔的香味中带着甜蜜的恋爱气息。

前味融入着象征恋爱酸甜的葡萄柚与红醋栗,野玫瑰沁出温柔又神秘的气息。中味散发着小苍兰与小豆蔻和肉桂的温柔气息,带来占卜魔力的奇幻旅程。后味由梦幻的糖浆和香柏木相混合,创造出清甜、浪漫的恋爱氛围。Baby Doll Lucky Game 瓶身承袭了Baby Doll情窦一贯的粉红色的钻石切割面瓶身设计,洋溢着爱与热情,俏皮又有趣,瓶身上搭配可爱的心型缀饰,加上瓶身上缘描绘上的粉红色螺旋线条,本站独家空运来台,喜欢恋爱感觉

Baby Doll情窦香水无限芳香 少女香水中的佼佼者 源自 /

Baby Doll Lucky Game 瓶身承袭了Baby Doll情窦一贯的粉红色的钻石切割面瓶身设计,洋溢着爱与热情,俏皮又有趣,瓶身上搭配可爱的心型缀饰,加上瓶身上缘描绘上的粉红色螺旋线条,本站独家空运来台,喜欢恋爱感觉的您千万别错过!

新世纪香水的粉色流行风,应该是从BABY DOLL刮起来的,东亚地区对果香的追捧则应该始于东瀛。

某日无聊时,我曾经在家把手边所有的粉色香水拍了个合影,顺手又试了试若干,还是觉得BABY DOLL最好,最让我别扭的是GUCCI2那支,那么漂亮的香水,味道却是学舌之作,这个以后再细说吧。

BABY DOLL是圣罗兰尚未宣布退休时的作品,据说是著名的PARIS的少女版,但是在近年出品的限量上已经看不到PARIS字样了,这样也对,毕竟两者在味道上没有任何起承转合的联系。

不论是英文名BABY DOLL还是中文名情窦,我都觉得非常精巧贴切。尤其是情窦,取少女情窦初开之意,这么妙的想法,难怪后来再有少女香水也难以超越。

BABY DOLL三调整体变化不大,洋溢甜甜花果香,却不是一味甜得没完没了,一丝微苦冲淡了甜腻,而这丝苦,是后来者苦思冥想依然难以模仿的。

BABY DOLL同PARIS和IN LOVE AGAIN一样,年年出限量,我不是热心收集的人,倒是听人说,限量的味道与原版几乎无差,因此更打消了收全的念头--大米有限,还是用有限的银子满足我无限的好奇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