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化妆品

一熬夜吃辣椒立马上火长痘痘,苦瓜和它榨汁,内服外用清火又祛痘

编辑:vdo 2017-03-20 16:51

有些姐妹,一熬夜,吃点有辣椒的食物,就容易上火长痘痘,又红又痛,本来白皙的皮肤,突然在下巴、脸颊、额头上冒出来粗燥刺手的痘痘,非常难看,就像毁容一样,格外刺眼!

皮肤科老中医说,这是火痘。长期熬夜体内火热内盛,加上吃了辛辣刺激,皮肤代谢慢,机体垃圾毒素排泄不出来,聚集在皮肤,很容易爆发痘痘。轻者,冒出来2-3个,又痛又痒。重者,额头鼻夹下巴脸颊都有,非常难看。

经常有这种情况的朋友,一定要尽量少熬夜,多吃清淡去火的食物。如果本身是热性体质,易上火,更要注意防范。比如:用苦瓜和黄瓜切片榨汁,内服黄瓜和苦瓜汁,外用榨出来果渣敷脸。清火祛痘效果非常好。

中医记载,苦瓜和黄瓜属于寒性食物,都有清热解毒功效。所以,对于体内火热内盛,热毒导致的痘痘具有很好的效果。而且外用能补水滋润皮肤,增强皮层活力,使皮肤变得细嫩!因此,内服外用对上火长痘痘效果更好。

黄瓜、苦瓜各一根,洗净之后,苦瓜去瓤,和黄瓜一切块,放入榨汁机,果汁装入瓶子放入冰箱备用,果渣放入一勺面粉,搅匀放入冰箱,每天早晚一次敷脸,15分钟后清洗。中午喝半杯黄瓜苦瓜汁,不出两天清火消炎去痘。

有些姐妹说自己平时忙,没时间搞这些。自己又是“吃货”,就喜欢吃酸辣,麻辣食物,又怕上火长痘,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和改善痘痘呢?这种情况朋友,建议您用片仔癀祛痘膏日常美容护肤保养。它既能祛痘还可以淡痘印。

片仔癀祛痘珍珠霜

同学介绍的。很老的品牌了,是利用草药片仔癀清热解毒消炎功效秘制的。所以,用的时候感觉很滋润清凉。添加了珍珠成分,还可以美白修复痘印。所以,经常上火长痘的朋友,用于日常护理预防痘痘,和祛痘效果都很好。

七子白祛痘排毒面膜粉

建议经常熬夜追剧,皮肤暗黄、容易长痘、并且有色斑的姐妹,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它护理一下,它是纯草药的,可以帮我们活血排毒去黄,消炎祛痘和淡化色斑。一定要加纯牛奶,美容护肤效果最好。15分钟之后洗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