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化妆品

日常用的食材教你做出健康口红,几分钟搞定!你喜欢什么颜色呢?

编辑:vdo 2017-03-28 18:36

作为有一个时尚而爱美又挚爱口红如命的美人儿怎能不会自己制作口红?而日日都要保持妆容整洁美好而反复补上的唇膏,在进食和喝水时也会不经意吃下。

然而这样一天下来我们该吃掉了多少的口红,而口红的安全性和制作的用料有多健康我们根本不清楚。多昂贵的大牌多好看的唇膏都不如自己亲手制作的健康口红来得安心呢~下面就告诉你!如何做出简单的口红~

西班牙原装进口品利特级初榨橄榄油

首先你该用到的最主要的一只材料是橄榄油了,这款式食用级的橄榄油,我平常也会用做料理使用的一款。这款式西班牙原产进口的,味道非常好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哦。

西班牙进口贝蒂斯特级初榨橄榄油

而如果平时家里不用橄榄油做菜的朋友可以选择买小支的,这款也是非常不错的,其实还是建议入只大的,橄榄油营养成分极高,用作卸妆也是非常温和不伤肌肤的。而且卸妆还非常干净哦。

准备第二样材料就是白蜂蜡啦~这种蜂蜡随便在药店都是可以买到的哦。蜂蜡有黄色白色两种,别买错啦。

天然未精致纯乳木果油

而第三款材料需要用到的是乳木果油,乳木果油在非洲是被用作做菜的一款油,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对皮肤也是很好的。

进口纯甜橙精油10ml

第四个材料是精油哦,精油是用作调配香味的。个人比较喜欢甜橙味的,这个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去选择的哦~

那么接下来是讲准备好的材料称重分比例出来了。首先色粉1克,蜂蜡1.5克, 橄榄油8.5克,乳木果1克。

可食用果蔬天然色素粉

这是款可食用级别的烘焙用色素粉,所以非常的适合做口红用哦,而且什么颜色都可以选择呢。

把称好的色粉和橄榄油搅拌均匀,后再把称好的蜡和乳木果油一起加入。拿去摄制65度左右的热水里隔水溶解。

那么溶解好后,等温度再低一点点再开始加精油,如果精油加太快温度太高会容易挥发掉的哦。精油建议加3滴左右就很香啦。

最后把调好的液体倒入容器里静置20分钟就可以使用啦。上面材料的比例是三只口红的量哦。要做多的可以根据比例去增加就可以啦。

diy手工自制口红管空管

好看的空管不仅送人也好看,自己用起来也是非常大气精致的。推荐这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