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睡前泡脚益处多 生姜泡脚更保健

编辑:beauty 2013-11-29 11:07

在寒冷的冬天,不能忽视自己的双脚,要给足部做好护理。如果在睡前来一盆热水,给自己泡泡脚,会有很多好处哦,不仅让你的双脚不再冰冷,美美的睡一觉,还能给你养生保健,用生姜泡脚效果更佳。今天,我们来看看泡脚的4大养生功效吧。

 

生姜泡脚尤为好 冬季女性睡前泡脚具有四大养生功效

睡前泡脚的保健功效:

1、泡脚可以舒缓心情,当一天学习和工作下来身体一定非常疲劳了,一盆热水,给您全身心的享受,还能带您更快进入梦乡。

2、俗话说:“百病从寒起,寒从脚下生。”所以晚睡前泡脚,能驱寒活络,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

3、由于足部穴位和反射区非常丰富,因此泡脚对于养生保健特别是预防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心梗塞等症等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生姜泡脚尤为好 冬季女性睡前泡脚具有四大养生功效

4、按照医学上的解释,脚底有我们人体许多穴位,而热水泡脚,一则可以加速我们人体的血液循环,二来可以刺激这些穴位,使我们人体达到保健的功效,一般来说,以晚上9点泡脚为宜,该时泡脚,是补肾气的最佳时刻。

“人老脚先衰”,足部保健对于女性来说必不可少。泡脚有讲究,生姜泡脚尤为好,保健功效更加显著。

生姜泡脚尤为好 冬季女性睡前泡脚具有四大养生功效

生姜泡脚的具体保健功效:

1、生姜泡脚减少手脚冰凉

生姜能够驱寒,手脚冰冷主要是因为供血不足达不到身体末端所致。生姜泡脚能够有效地改善血液循环,缓解手脚冰冷的症状。

2、生姜泡脚延缓衰老

肾脏衰而人老,生姜泡脚改善气血、保养肾脏,能够有效延缓衰老,延年益寿。

生姜泡脚尤为好 冬季女性睡前泡脚具有四大养生功效

3、生姜泡脚保养肾脏

生姜泡脚改善供血不足,配合补肾食材能够很好的起到暖肾养肾的作用。

4、生姜泡脚治疗感冒

将一块拇指大的生姜加水煮沸或放入热水中浸泡,待水温合适(40度左右)给感冒病人泡脚,能够有效地防止症状进一步发展,阻止感冒。即使没有感冒的人,生姜泡脚也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以此来预防感冒。

给予足部足够的重视,睡前泡泡脚,驱赶寒气,睡个美美的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