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芈月传》红枣汤做法+养生功效

编辑:ainideren329 2015-12-19 15:33

《芈月传》正在热播,是现在最热的电视剧之一,《芈月传》红枣汤更是受到了大家的关注,那《芈月传》红枣汤是怎么做的呢?《芈月传》红枣汤又有着哪些营养价值呢?今天小编就带你去看看《芈月传》红枣汤做法+养生功效

《芈月传》红枣汤做法+养生功效

《芈月传》红枣汤:安神补血、健脾养胃

《芈月传》中提到,红枣汤主要是以红枣、红豆、桂圆等为原料,喝起来甜而不腻,能安神补血、健脾养胃,经常失眠的人喝了一段时间后也立见奇效,可夜夜睡得安稳,因此备受妃子们的青睐。

《芈月传》红枣汤做法+养生功效

不过,有剧迷疑惑地问:红枣汤真的有这些功效吗?现实生活中也可以这样进补吗?专家表示,有一定道理,这款红枣汤的原料主要是红枣、红豆、桂圆,红枣味甘性温、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红豆富含维生素E及钾、镁、磷、锌、硒等活性成分,具有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肿、通气除烦、补血生乳等多种功效;桂圆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和蛋白质等,含铁量也比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从而达到补血的效果。

《芈月传》红枣汤做法+养生功效

《芈月传》红枣汤做法

《芈月传》中神奇的红枣汤究竟是怎么煮出来的呢?到底有什么秘诀?据说红枣汤的方子是这样的:

第一步:首先把红枣、红豆用清水洗净,浸泡一个时辰;

第二步:将上述材料放入清水中煮沸,

第三步:然后加入去壳留肉的桂圆,再大火煮沸,

第四步:最后再用文火炖半个时辰即可。

《芈月传》红枣汤做法+养生功效

红枣是补血抗寒佳品 女性冬季多喝红枣汤

据中国的草药书籍《本经》记载,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人们历来就把红枣视为极佳的滋补品。红枣不但是美味果品,还是滋补良药,有强筋壮骨、补血行气、滋颐润颜的功效。研究发现,人体血液中缺铁会怕冷,因此冬季防寒可多吃红枣,增加铁的摄入,从而提高身体耐寒能力。冬季吃红枣,不但可以补气养血,还能起到抗寒的功效。

红枣是上好补品,一般可用红枣煮粥、煲汤、泡茶,如果想效果更佳,除了可参考《芈月传》中红枣汤方子,与红豆、桂圆搭配,还可与阿胶、蜂蜜等搭配,起到美容滋补、养血安神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