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长寿面的来源!哪里面条最好吃?

编辑:orange 2016-02-05 20:35

北京的炸酱面、河北的捞面,山西的刀削面、上海的阳春面、港台地区的担担面等。面条的地方特色及其丰富,如节日喜庆的长寿面,国外的香浓意大利面等。

爱吃面条的朋友们注意了。面食有好多种类你知道吗?比如苏州的苏式汤面北京的炸酱面、龙须面;山西的刀削面,焖面,猫耳朵,饸饹,剔尖,拨鱼等南京的小煮面:杭州的片儿川,葱油拌面,虾爆鳝面,面疙瘩;

中国、阿拉伯及意大利都声称是面条的发源地,但可考的关于面条的最早文字记录是东汉时期的中国。而且在2005年,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叶茂林在青海省民和县喇家遗址(约4000年前被地震掩埋)中发现了距今有4000多年历史的面条,长约50厘米、宽0.3厘米,由粟制成,有最早的文字和实物佐证,很明显面条是起源于中国[2]。

在古代中国,食品卫生条件较差,相对于其他食品而言,经过煮沸的面条最为洁净,可以大大减少肠胃疾病的发生,因此面条成为中国最常见的食品之一。由于制条、调味的不同,从而使中国各地出现了数以千计的面条品种,遍及各地。著名的面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