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饮食与发质的联系

编辑:orange 2016-05-29 09:39

头发控油需要选择有控油效果的洗发水,同时注意饮食,饮食多清淡少油腻,适当减少油脂摄入过度的洗发就有可能对头发造成伤害。因为洗头过勤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反而对头发的健康不利。

最近有人提问头发油怎么办?头一天洗完头第二天就油腻腻的,发梢还分叉干燥,出门跟男朋友约会总感觉头发给自己减分了,头发油怎么办呢?有没有什么好办法解决头油问题呢?

健康的皮脂腺24小时都是活动的,即“时时刻刻”都在出油,除了足底和手掌等地方外,你全身无数的皮脂腺都在无时无刻的分泌油脂。不过,你别把这些油脂视作废物。因为皮肤分泌的油脂是保护皮肤和头发的。只有当分泌过多时,才会给你带来不适和麻烦。而且,头皮皮脂腺的数量是肩膀处的近5倍,所以是很能 出油的。有专家做过观察,约两个月(50天左右)头皮产生的油脂可装满一罐面霜。

因此,我们建议在一般气候下,每个人每周洗头3-4次即可,这样既能保持头发和头皮清爽又不伤害头发。当然,特别炎热的天气,头皮特别油腻的人也可以每天洗头,只要选择正确的洗发水和护发素,都不会对头皮和头发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