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这些都是得肺癌的原因哦!

编辑:orange 2016-08-23 09:06

肺癌目前仍然是中国的第一大癌症,除了和吸烟、女性习惯高温起油锅以致吸入太多 含致癌物的油烟有关外,营养不良,尤其是缺乏β-胡萝卜素,维生素A、C、E与微量元素硒等,也是主要原因。

人们总觉得癌症不 可捉摸,但事实并非如此。除了遗传、基因突变、环境因素,约有一半的癌症是吃出来的。而且,癌 症不仅是高脂肪、高热量、煎炸烤烘以及腌制熏制食物吃得越来越多引起的,和体内缺乏某些物质也有关。因此,吃饭要遵循“粗、淡、杂、少、烂、素”六字要 诀,才能构建起坚固的防癌战线。

缺蛋白质或致胃癌。胃癌曾一度被称为“穷病”,因为根据流行病学的调查,胃癌与膳食营养较差,特别是和蛋白质含量较少、优质蛋白质质量比例较低关系密切。不过,更值得警惕的是,近年来中国胃癌发病率仍然居高不下,这主要与中国人民食盐摄取量高有关。吃太多盐会腐蚀胃黏膜,发生萎缩性胃炎,而这是 胃癌非常重要的癌前病变。此外,多吃腌制的咸鱼、咸菜等含有亚硝胺等致癌物的食物也是重要因素。因此,想要预防胃癌,须减少食盐的摄取量,多吃新鲜果蔬,少吃腌熏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