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腰间盘患者应该注意哪些饮食呢?

编辑:orange 2016-08-23 09:09

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的手术治疗有着严格的适应症,因此,只有少数患者需要手术。但是,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在手术后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成为困扰许多患者的疑问。患者应该注意蛋白质的补充,增加牛奶、蛋黄等高蛋白食物的摄入量;注意维生素的补充,多喝新鲜的果汁;少喝茶和咖啡;少量多餐。

腰椎间盘突出症术后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首先必须树立一个观点——术后不同时期,患者饮食注意事项也不尽相同。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症手术后、刚能进食的患者,患者的饮食应该以蔬菜、水果为主;

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症术后处于康复期的患者,饮食中应该注意补充钙、镁、维生素D以及维生素B族等微量元素;注意钙的补充,多食用奶类、豆类等含钙量较高的食物;多食用新鲜的水果蔬菜,适当补充动物肝脏;少喝类碳酸饮料;如果饮食量少,可以适当通过营养补充剂;患者饮食最好不要太过单一,应该多样化。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腰椎间盘突出症,纤维素的补充。无论是腰椎间盘突出症术前、术后还是康复期的患者都应多食用苹果、香蕉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以保持大便通畅。在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中,依据患者具体情况的不同,选择较多,有理疗、按摩、牵引等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