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产妇为何月子里会便秘呢?

编辑:orange 2016-09-24 14:22

许多产妇在月子里只吃肉不吃果蔬,那是不正确的饮食哦!产妇也需要补充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因为长期不摄入身体需要的维生素、纤维素,这样反而会导致产妇月子期间容易便秘,并且会出现营养不均衡。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吗?可以选择吃中性水果,如葡萄、苹果、香蕉、桃、菠萝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其次不要吃太冷的水果,尤其是刚从冰箱拿出来的不能吃,最好是常温或者在开水里洗一下。

老一辈传下来的传统说法是:蔬菜水果性寒凉,妈妈刚刚生产完,身子正弱,不能吃,受不住,而且还可能导致宝宝拉肚子。小编身边儿就有位刚刚生完宝宝的妈妈,月子期间,婆婆也很贴心,但是饭菜实在难以下咽,因为从来没有一根菜毛,一直都是肉、汤、排骨、鸽子啥的。

易导致便秘:

所以,妈妈们在月子期间当然是应该要吃蔬菜水果的,不过也不能随便放开了吃,毕竟是特殊时期,要有所选择,有所顾忌地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