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脱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编辑:orange 2016-09-24 14:39

秋季掉发严重并非就是脱发病,专家表示,头发生长、脱落与季节有关。发现自己头顶部的头发逐渐变稀、变软、变少或者出现发际线后移的征兆,最好能及时就医,了解是否属于病理性脱发。

在秋冬季,随着气温下降,头发生长变慢,而且由于气候干燥多风,易起静电,容易加速头发水分的挥发,打破头发的毛鳞片,导致发质结构遭到破坏,头发就会变得干燥、失去光泽、易打结,出现分岔甚至掉发。梳理或清洁头发时掉发更多,这是已经处于休止期尚未脱落的头发,由于梳理及清洁的牵拉促其脱落,不是病理性脱发。如果超过3个月连续每天都脱发上百根,就要高度警惕。

一般来说,掉发都是因为缺乏营养,那么我们秋季可以吃什么来预防掉发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木瓜:木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同时,其铁元素、胡萝卜素、叶黄素等都可为头发提供多种营养,去除老废的蛋白质堆积,为头发提供深层洁净和滋养。

猪腿肉:猪腿肉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B6有预防白发和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能防止头发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