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吸烟人群最容易患肺癌吗?

编辑:orange 2016-10-11 10:16

长期吸烟后,烟雾中的有害颗粒沉积在肺部,长期沉淀便导致病变,引起呼吸功能异常,常见的疾病包括:支气管炎、慢阻肺、急性呼吸系统感染等,严重者还会患上肺癌。

对于胃来说,“冷”是最难接受的。南京市第一医院消化科主任袁捷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在胃镜下给病人做手术,比如切割、烧灼等等,基本不用麻醉,因为胃对这些是没有疼痛感的,“但是对冷非常敏感”。

袁捷表示,一旦胃受到冷空气或者冷的食品刺激,就容易收缩痉挛,胃部绞痛、腹泻。因此即便在夏天,也不要吃太多冷饮和冰鲜食物,以免引起胃部不适。

据了解,医学上用吸烟指数表示累积吸烟量与肺癌的关系,吸烟指数=每天吸烟的支数×吸烟的年数。假如一位烟民每天抽一包烟(20支),连抽20年,他的吸烟指数为20×20=400。“吸烟指数”>400就应被列入肺癌风险人群了。除了吸烟,长期处于污浊的空气环境中,对肺部也是一种伤害。专家建议,每天早上起床后,应该找一处空气清新的地方深呼吸,清洁肺部,工作也要保持环境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