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环境不好会得肺癌吗?

编辑:orange 2016-10-14 11:17

除了吸烟,长期处于污浊的空气环境中,对肺部也是一种伤害。专家建议,每天早上起床后,应该找一处空气清新的地方深呼吸,清洁肺部,工作也要保持环境通风。

肺是人体自带的“清新机”,但长期吸烟后,烟雾中的有害颗粒沉积在肺部,长期沉淀便导致病变,引起呼吸功能异常,常见的疾病包括:支气管炎、慢阻肺、急性呼吸系统感染等,严重者还会患上肺癌。

据了解,医学上用吸烟指数表示累积吸烟量与肺癌的关系,吸烟指数=每天吸烟的支数×吸烟的年数。假如一位烟民每天抽一包烟(20支),连抽20年,他的吸烟指数为20×20=400。“吸烟指数”>400就应被列入肺癌风险人群了。

“人出生以后,肠道内会逐渐建立属于人体自己的菌群环境,里面有上亿细菌,在人体内达到平衡,相互作用。”如果有什么小病就乱吃消炎药或抗生素,一些菌落会被消灭,破坏肠道内的细菌平衡,形成抗生素相关性肠炎。这种肠炎比普通的要严重很多。袁捷说,“从开始的拉肚子、发热,到低蛋白血症、贫血,严重的会危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