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吃大枣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吗?

编辑:orange 2016-12-16 09:44

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有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

解酒。富含果糖和维生素C是冬枣帮助解酒的秘诀,从古时候开始果糖和维生素C就被当做解酒的良药,而且冬枣里面有的涩味成分就可以分解酒精,帮助人们头痛清醒从酒中醒来。

调节免疫。冬枣中含有较高的环磷酸腺苷等物质。环磷酸腺苷是一种重要的生理活性物质参与人体内多种生理活动,可以调节免疫系统具有增强心肌收缩力、保护冠状动脉、降低胆固醇、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

保护肝脏。冬枣中含有丰富的糖类和维生素C以及环磷酸腺苷等能减轻各种化学药物对肝脏的损害,并能促进肝脏合成蛋白增加血清白蛋白含量,调整白蛋白与球蛋白比例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水平等作用。在临床上大枣可用于慢性肝炎和早期肝硬化的辅助治疗。经常食用鲜枣的人很少患胆结石。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