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更年期例假可表现为哪些方面?

编辑:orange 2016-12-31 14:06

更年期例假可表现为三种类型:一是月经稀发。表现为月经周期延长,两次月经的间隔时间由原来的30天变为2~3个月,并逐渐延长到4~6个月以上,直至完全绝经。

是指女性绝经前后的一段时期,是从有生育能力到无生育能力的过渡阶段,一般以一年无月经来潮作为绝经的标志。在绝经过渡期早期,排卵现象仍很常见,逐渐才被无排卵周期取代。

随着年龄增长,女性的卵巢功能逐渐衰退,雌激素波动较大,开始表现为月经周期缩短至24~25天。进入围绝经期后,规则的周期性排卵渐渐被无排卵的月经周期取代,可出现各种类型的月经失调,直至完全绝经,一般要持续一到三年。

我的年纪都到更年期了,怎么还会怀孕?”48岁的李女士至今不敢相信自己怀孕一事。她两年前曾因病取出节育环,之后和丈夫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因为觉得自己“例假不规律,有时三个月不来,快要绝经了,不会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