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女人生孩子的最佳年纪

编辑:orange 2017-03-01 09:36

女性最好在三十岁之前生育孩子。正常女婴刚落生时通常有200万个卵巢内的囊泡,随着岁数增加,大多数都退化了。到青年时期期时只能余下大约30万个,但是女人一辈子中能够发育成熟并排卵的可以用来受精的只有400到500个。

正常女性一般在一个月经周期的时候,会排出一个卵子,个别的一些女性月经的时候会排出两个卵子。正常的一些女孩在自己月经来潮的时候,也就是十二三岁,到了大概五十岁的时候绝经。

每位女性在打算要孩子的时候,一定要珍惜每一次受孕机会,以免错过黄金受孕年龄。由于女性的生育年龄以及其他因素,真的有那么多次受孕机会吗?其实,女性的受孕机会是远远小于400次的。

如果女性在23岁的时候就结婚并且马上要孩子,她的最佳受孕机会也只有84次。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可能每时每刻都准备好了,所以,在这7年中,会有将近一半的卵子在时间中流逝,那么相应的,最佳受孕机会也相应大大减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