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缺铁你就会怕冷哦!

编辑:orange 2017-03-01 09:37

铁元素对女性身体的御寒能力有重要的影响作用,一旦血液中缺铁,就会使身体产热少、体温低。大多数女性每日摄入的铁元素并没有达到身体需要,因此在冬会特别怕冷。不想在冬季做一个冰美人,就要注意补充充足的铁元素,抵抗寒流来袭。

每100克的猪肝中就含有铁质达到31.1毫克,并且除了含有丰富的铁质以外,同时蛋白质维生素A和叶酸等营养物质也不少,可以说猪肝的营养是比较全面的。

铁是制造血红蛋白的重要原料,血红蛋白是红细胞内的主要功能物质,担负着身体内氧的运输和代谢的任务。可是假如缺了铁,血红蛋白就像饿着肚子的人一样无力运氧。当体内所产生的热量供不应求时,人自然会畏寒怕冷。

若女性因月经导致缺铁,同时在膳食中又不能及时补充,就会影响到血液携氧能力,这样肢体在活动中便会产热不够,尤其在手、足等末梢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