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烧烤后必须吃一水果

编辑:orange 2017-01-17 14:14

吃完烧烤后吃个梨或喝杯热梨汁,积存体内的致癌物质就可大量排出吗?我们都知道煎烤类食品经过烟熏火燎,产生较多的苯并芘等致癌物,而梨尤其是梨汁含有的抗癌物丰富,可以消除或排除致癌物,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胃肠免受癌症之害。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ICR)表示,并不推荐任何一种具体的抗癌食物,但是建议食谱有三分之二以上的食物来自于蔬菜、水果、全谷以及豆类。

吃烧烤后吃梨可以抗癌吗?梨中的维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属中等偏低水平;再者,偶尔吃烧烤也不至于致癌。因此“吃完烧烤后吃梨能抗癌”的说法被夸大。

“饭后喝梨汁,大量排出体内致癌物。”是真的还是谣言?研究人员对吸烟者进行了试验,让他们在4天内连续每天吃750克梨,并测定吃梨前后尿液中多环芳香烃的代谢产物1-羟基芘含量。给注射过致癌物质的小白鼠喝梨汁,同样能排出大量的1-羟基芘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