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人老心不老!怎样才能长寿呢

编辑:orange 2017-02-20 11:31

长寿是有秘诀的哦!日本人均寿命已超过80岁,适当调整老年人的定义并不意外。日本老年学会的大内尉义医生表示,修改 老年人定义,是希望改变大家对老年人的认识,创造促进老年人参加社会活动的契机。

日本老年学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老年人的活动力及智力有逐年增高的趋势。相比10年前,现在的老人普遍要年轻5~10岁。日本国民无需照顾的 “健康寿命”,男性平均为71.19岁,女性为74.21岁。该学会因此建议,将75岁以上定义为“老年人”,90岁以上称为“高龄老人”。

多数国家都将65周岁划定为“老年线”。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原所长高芳堃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医疗卫生条件的改善、健康和疾病预防意识的 增强,现在的老人更加年轻化。作为世界上最长寿的国家,在日本,健康寿命的提高让很多老人退而不休,积极回归社会,从事司机、教 师、服务员等力所能及的工作。在韩国,老人开设的杂货店、洗浴店、咖啡馆随处可见。欧美老人也将晚年生活当成人生“第二春”,参加各类文体活动,比如骑车 漫游城市、去各地旅游。

目前,我国人均预期寿命已达76.34岁,北京更是接近82岁。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科学养生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郭锋说,越来越多的老人能 在享受健康长寿的同时,重新投身社会活动。在志愿活动、交通协管、社区服务中都能见到老人的身影。未来老年人的能量和价值将得到极大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