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怎样去除口臭呢

编辑:orange 2017-02-28 09:35

每天用1分钟清洁牙齿及舌苔两次的人,两周后会去除53%的口臭。使用含有氯、氯化十六烷基吡啶、乳酸锌或二氧化氯等抗菌成分的漱口水同样有效。

口臭多是因为细菌在分解嘴里残留的食物,产生硫化合物,散发出恶臭味。即使牙刷得再干净,舌头上残留的细菌及食物残渣一样会散发臭味。因此,建议口臭的人刷牙时顺便刷下舌苔

控制不住频繁打嗝,无论怎么刷牙都有口臭,身上总有一股汗臭味……生活中总有一些“难以言说”的健康问题,一旦出现在自己身上,整个人都会感觉不好了。为此,《生命时报》综合美国《读者文摘》的报道,给出“10个最令人尴尬的健康问题”的解决之道。管不管用,试试你就知道了。

如果在不知不觉间吸入了过量空气,就会频繁打嗝。正常人每次大约吸入一茶匙空气,如果一次性吸入过多,身体就会抗议。此时可以先大吸一口气,然后屏住呼吸,弯腰成90度,坚持约10秒钟打嗝就会停止。如果用该方法没有效果,还伴有腹部不适、消化不良、胃胀或轻度恶心症状时,就需要警惕是否幽门螺杆菌感染或泛酸。